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兰州楼市“回暖” 商品房销量回升

兰州楼市“回暖” 商品房销量回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8日15:2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兰州2月18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从兰州市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进入2013年之后,兰州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增加,这与当地新建商品房“价稳量增”的市场变化相一致。

2012年初,受持续调控政策影响,兰州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幅度下降,一些中介机构出现亏损,部分甚至关停,兰州市最大的房屋中介机构玛雅房屋百余家店铺的月成交量仅为每家店平均一至两套。而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直至2013年2月上旬,这些店铺的成交房屋数量上升至每月六七套。

兰州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兰州市商品房成交量12771套,成交面积13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50.17%和72.34%。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住房价格平稳,住房供应显著增加的态势。据了解,“价稳量增”的趋势在进入2013年之后得到延续。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敬国华介绍,2013年兰州市将继续实施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在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检查力度,通过严格落实“限购”政策和“一房一价”制度,合理确定房屋销售价格、保证房源供给,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