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消协:餐饮最低消费助推餐桌浪费

中消协:餐饮最低消费助推餐桌浪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9日19:47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消费者协会19日公布的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一些餐饮经营者通过最低包间费、人均最低消费等营销手法,使得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虚高,一定程度上造就了餐桌浪费。

统计显示,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餐饮服务投诉8,595件,其中涉及价格问题投诉1339件,占15.6%,投诉量位居服务类投诉前列。如,2012年9月10日,在天津市政府转交市消协处理的餐饮投诉中,网友反映,他在天津某食府预订的包间内消费后被告知,该食府不提供免费餐具,大厅按1元/套收取,单间按2元/套,且单间最低消费为500元。

中消协认为,餐饮业要主动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去除限制消费者权利的“霸王规定”,以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消费者当好合理点菜、营养配餐顾问,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