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保监会:支持保险中介机构兼并重组上市融资

保监会:支持保险中介机构兼并重组上市融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0日08:33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2月20日电 保监会19日印发《2013年保险中介监管工作要点》,提出了2013年保险中介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2013年保险中介监管将着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支持保险中介机构兼并重组、上市融资,继续推进保险专业中介规模化是其中一项。 

尽管监管部门一直提倡保险中介机构做大,但数量多规模小仍是保险中介行业的主要特征之一。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78家,同比增加11家。全国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注册资本147.22亿元,同比增长41.34%;总资产214.03亿元,同比增长33.99%。 

在2013年,保监会将继续引导保险专业中介规模化发展,提高增量发展质量,形成一些有专业能力、服务网络和业务规模的保险中介机构,逐步优化市场结构。恢复市场准入常态化和规范化,将提高准入门槛、鼓励支持保险中介机构规模化发展的政策导向纳入稳定、规范和透明的轨道。支持引导实力较强的保险代理公司积极开展寿险业务。 

除了上述内容外,2013年保险中介监管还将着力做好其他六个方面工作,包括:保险营销体制改革方面,将按照《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保险营销员体制改革的意见》确定的目标、原则和任务,继续持续深入落实各项政策;落实保险中介基本服务标准方面,将引导保险中介机构和行业组织按照基本服务标准,制定业务操作规范、流程等。 

据悉,今年保监会将修改出台《保险代理公司监管规定》和《保险经纪公司监管规定》。(完)(责任编辑:刘春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