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银监会要求加大涉农信贷投放

银监会要求加大涉农信贷投放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20日09:2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银监会19日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2013年加大涉农信贷投放,保持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另外,积极稳妥做好城镇化建设配套金融服务,完善城镇化社区金融服务功能,切实加强涉农信贷风险管控等。

银监会19日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2013年加大涉农信贷投放,保持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另外,积极稳妥做好城镇化建设配套金融服务,完善城镇化社区金融服务功能,切实加强涉农信贷风险管控等。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有效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前提下,将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投放到“三农”领域,对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强化现代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以及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等方面的信贷需求要优先安排信贷资金,确保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实现涉农信贷总量持续增加,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推动效应。

《通知》还要求积极推进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在保持县域法人地位不变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农村信用社转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成熟一家改制一家。不得违规抽调资金集中使用,不得牵头组织非涉农社团贷款,进一步开展农业综合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业务,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农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改造的信贷投放力度,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供信贷支持等。(陈莹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