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两岸产业合作今年将八度“搭桥” 涉及多产业

两岸产业合作今年将八度“搭桥” 涉及多产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1日17:2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台北2月21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宣布,已核定今年将举行8个场次的两岸产业搭桥会议。

其中,车辆、通讯、中草药、生技与医材、再生能源、商业服务(以电子商务为主)等场次在台湾举办,而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及发光二极体(LED)等场次在大陆举办。

该部门表示,对于金属材料产业部分,考虑到双方在产业界、企业界的交流已相当活络,改由两岸民间自行交流办理。

据悉,两岸产业“搭桥专案”自2008年底启动,今年将迈入第五年,两岸已共同举办包括19项产业、45场次的两岸产业搭桥会议,促成两岸企业逾1600家洽商合作,签订超过300件合作备忘录。以通讯产业为例,两岸产业搭桥让台湾通讯业者加速与大陆三大运营商及三大设备制造商建立合作管道,促使大陆相关业者扩大赴台采购,其中去年采购金额约新台币20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