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住建部:开展全国村庄试点不搞大拆大建

住建部:开展全国村庄试点不搞大拆大建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2月22日14:42分类:动向

20日,住建部网站消息称,住建部日前决定开展全国村庄规划试点工作,旨在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村庄规划理念,创新和改进村庄规划方法,形成一批有示范意义的优秀村庄规划范例。并同时指出,应防止试点过程中盲目规划新村,不搞大拆大建。

通知指出,近年来,各地积极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村庄规划照搬城市规划模式、脱离农村实际、指导性和实施性较差等问题普遍存在。

通知指出,此次住建部将择优选择,原则上按一省一个确定试点村庄。试点村庄的规划内容包括村域发展与控制规划、村庄整治规划、田园风光及特色风貌保护规划、村民住宅设计及规划指引。住建部将按每个试点村庄10万元对规划编制单位予以补助。(梁倩)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