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1月基本通胀率为3.1% 预计有上行风险

香港1月基本通胀率为3.1% 预计有上行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2日20:2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2月22日电(记者杨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1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升3%,低于去年12月份的3.7%。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3.1%。

据统计,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在1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住屋(5.1%),电力、燃气及水(5%),外出用膳(4.1%),食品(3.1%),衣履(2.4%),杂项服务(1.9%),交通(1.3%)和烟酒(1.2%)。此外,耐用物品的价格在1月份则录得按年2.4%的跌幅。

统计处表示,鉴于近期进口价格升幅缓和,以及本地经济增长偏软,通胀压力可望在短期内大致维持受控,但在环球流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国际食品及商品价格波动,加上本地房屋租金在过去一年上升,都可能对往后的通胀构成上行风险。(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