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拟立法:政府采购应优先购买中小企业产品

北京拟立法:政府采购应优先购买中小企业产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4日15:5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送审稿)》提出,预算金额在3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应当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预算金额超过300万元的政府采购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无法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的,可以从大中型企业采购。

新华08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赵仁伟)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法制办获悉,《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送审稿)》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规定政府采购不得设置不利于中小企业的限制性条件,同等条件下,政府采购应当优先购买中小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送审稿)》提出,预算金额在3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应当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预算金额超过300万元的政府采购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无法从小型微型企业采购的,可以从大中型企业采购。

草案重点强调中小企业涉足行业的平等准入原则,提出北京市鼓励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投资创办中小企业,法律、行政法规没有明确禁止进入的行业和领域,中小企业均可以平等进入。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草案提出,市和区县政府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开拓市场等。北京市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方式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发展。

此外,北京市将建立多层次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引导民营资本成立专业专营担保公司,综合运用风险补偿和评估奖励等多种方式,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服务。北京市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面向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出质融资、信用融资等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