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汇丰2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四个月低点

汇丰2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四个月低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5日10:1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汇丰2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50.4,为四个月低点,但仍连续第四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这表明,尽管增速不及1月,中国制造业2月仍保持增长。

新华08网2月25日讯 汇丰(HSBC)周一(2月25日)公布,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50.4,为四个月低点,但仍连续第四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1月终值为52.3。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尽管2月份预览指数下滑,但仍标志著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扩张,表明中国制造业2月份仍保持增长,尽管增速不及1月份。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尽管2月份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预览值有所回落,但是连续四个月保持在50荣枯分水岭以上,中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的趋势未变。

此次PMI预览数据样本采集自2月12-21日之间,终值定于3月1日发布。

PMI预览数据是基于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先期分析制作而成。为反映每月经济运行的趋势,PMI预览数据和最终数据皆尽量剔除季节性因素对数据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