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标普:今年中资银行盈利能力将继续下降

标普:今年中资银行盈利能力将继续下降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27日08:56分类:综合

标普在近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银行业展望报告中预测,由于信贷损失上升及净利差下降,今年中资银行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下降,预计中资银行业今年平均资产收益率为0.9%-1%。

  该平均资产收益率将低于前两年的水平。标普指出,中国银行业的贷款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在2013年进一步下滑,主要是由于银行将继续面临出口增长乏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负担沉重及众多制造企业被产能过剩所拖累等问题。

  尽管如此,标普仍给予中国银行业2013年稳定展望。标普认为,由于国内经济走稳、出口总体持稳以及预期中的政策放松将限制下滑幅度。银行业不良贷款的整体下滑幅度应不大,预计今年年末不良贷款率将在3%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