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未来数年将年均投入700亿港元发展基建

香港未来数年将年均投入700亿港元发展基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4:4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曾俊华详细阐述了本财年政府在交通、医疗、运动、环保等方面的基建投入和设想,并表示这些措施将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市民生活质素以及增加就业。

新华08网香港2月27日电(记者曾繁娟 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发表新一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政府本财年基本工程开支预计为700亿港元,随着各项大型基建工程陆续进入高峰期,预计未来数年这方面的年均投入均会超过700亿港元,远高于过去五年400亿港元的年平均值。

曾俊华详细阐述了本财年政府在交通、医疗、运动、环保等方面的基建投入和设想,并表示这些措施将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市民生活质素以及增加就业。

交通基建方面,曾俊华说,香港目前正兴建五条新铁路,预计2020年整个铁路网将覆盖全港超过七成人口居住的地方;此外,还会申请拨款投入其他大型公路干线项目,其中今年内开展的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建造工程,南段将先行落成启用以配合港珠澳大桥于2016年通车。

医疗方面,曾俊华说,政府正筹备重建玛丽医院、广华医院和联合医院,预计费用达250亿港元,此外还计划动用200亿元兴建和翻新多间公营医院和诊所的设施。

运动设施方面,曾俊华说,维多利亚公园的室内暖水游泳馆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启用,还将在青衣兴建一个设有暖水泳池的体育馆,届时全港将有25个公共暖水泳池。此外,政府还将分阶段完成新界的单车径网络。

至于环保基建,曾俊华表示,旨在改善维港水质的"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已完成,耗资176亿港元的第二期甲工程预计可于2014年完成;同时已预留5亿港元设立废置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及五个小区环保站,推动市民参与减废回收;此外,政府还预留土地设立海水化淡厂,积极探索开发新水源,减低香港对其他水源的依赖以维持有足够用水。(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