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将稳定增加住宅土地和商用土地供应

香港将稳定增加住宅土地和商用土地供应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5:5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2月27日电(记者苏晓 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解决房屋问题的核心是增加供应,私人住宅一手单位的供应已经回升,预计2013年可供出售的一手单位数目有2.4万个。

曾俊华27日在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会继续过去两年的统筹和协调工作,扩充"土地储备"。就维港以外适度填海、开辟新发展区及岩洞发展,政府会投放45亿港元,在未来5年进行相关研究和设计工作,逐步开展土地开发工程。

特区政府在私人住宅土地供应的目标,是维持每年平均提供可兴建约2万个单位的土地。曾俊华表示,政府来年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在2013/14年度卖地计划中,纳入46幅住宅土地,总共可供兴建约1.36万个单位,其中28幅是新增土地。综合下一年度私人住宅土地供应的各个主要来源,下一年度的房屋土地供应可供兴建约2.58万个私人住宅单位。

曾俊华表示,未来3至4年,香港私人住宅一手市场预计可以提供6.7万个单位,是2007年9月以来的新高。这些单位包括4000个仍未售出的货尾单位、4.8万个兴建中而未售出的单位,及可兴建1.5万个单位的熟地项目。

至于2013年的私人住宅供应,曾俊华预计,全年可供出售的一手单位数目有2.4万个,当中包括政府正在加快审批的1.2万个预售楼花单位、8000个可即时推出的楼花单位,以及4000个货尾单位。曾俊华表示,发展商一般会视乎市场的消化能力调整销售步伐,不一定会在今年全数推出这2.4万个单位,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手单位的供应已经回升。

公营房屋方面,曾俊华表示,政府已向房屋委员会提供足够土地,于2012/13年起的5年内,兴建7.9万个公屋单位,以及由2016/17年起4年内,兴建约1.7万个新居屋单位。

除了房屋用地之外,曾俊华说,政府也致力增加商用土地的供应,提供空间给不同经济活动进一步发展。受外围经济放缓、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影响,去年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有回落的趋势。在2013/14年度的卖地计划中,有9幅商业/商贸用地及一幅酒店用地,可提供约33万平方米总楼面以及约300个酒店房间。(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