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美途”女孩“树洞画”:用爱画出的城市小清新

“美途”女孩“树洞画”:用爱画出的城市小清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8日15:37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杨丽萍)最近,“美途”女孩、“树洞画”在网络上“火”了。王月,一名视觉传达专业大四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让石家庄市九中街的树洞里,住进了害羞的小浣熊、精灵般的小松鼠、趴在洞口向外窥探的小猫……这些惟妙惟肖的小动物让这个冬天灰蒙蒙的城市灵动起来。

无独有偶,在英国,也有一位可爱的园丁。英国的一些人行道上,年久失修,留下了不少坑,行人走过路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摔上一大跤甚至崴到脚。这个园丁在他业余时间,用花花草草填上了这些坑。几年来,他走遍了伦敦各个角落,已经填补了150多个这样的坑。

有评论认为,这样一个有爱的举动,抵得上一部城市宣传片。确实,相对于那些花费巨资打造的美轮美奂的城市宣传片,这样的举动更让人感受到一种真实的温暖,这些小小的画,小小的花,在给城市增加美的同时,更让人体会到城市中人的心灵世界:有爱,才会创造美,才能创造出幸福的事儿。

王月最初的想法就是修补残缺,用画笔遮掩住街上的瑕疵,后来才将重点放在了随处可见的树洞上。王月说:“因为我很喜欢美的东西,可能设计思维不太理性。别人说我想法很天真,有时过于感性。”就是这些天真、感性,为城市营造出了一个童话世界,为这个冬天被雾霾笼罩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有网友认为,树洞画“火”了,不仅仅是其作品本身有魅力,王月对城市环境的这种爱护与维护精神更值得大家思考与学习。相比于那些宏大的城市精神,对更多的人来说,这种发自内心的对城市的热爱也许更为直接,更为现实。一颗沙中看出一个世界,一朵花里看出一座天堂。无须那些空洞的口号,如果大家真的爱我们的城市,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让城市温暖美丽起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