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北京:3月1日起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升至3元

北京:3月1日起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升至3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8日20:27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发改委2月28日发布消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3月1日起,将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标准由2元/运次调整为3元/运次,乘坐距离在3公里以内的乘客不收取燃油附加费。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为有效疏导油价上涨对北京市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决定将燃油附加费升至3元。

2012年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频繁大幅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共调整8次。按照北京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调整工作机制程序和要求,北京2升2降4次调整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标准。

北京市价格主管部门表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收费、搭车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规范企业行为,采取综合措施提升首都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