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商飞:C919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

中国商飞:C919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3日11:20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3年将是C919项目工程发展阶段的关键一年,我们按C919在2014年底首飞的计划,推进项目研制。”

新华08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华昶、苏雪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3年将是C919项目工程发展阶段的关键一年,我们按C919在2014年底首飞的计划,推进项目研制。”

吴光辉坦言,“C919飞机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大的难度,在方方面面都是第一次,虽然在技术上,我们有运10、ARJ21等的研制经验,但是完全自主设计现代大型飞机还是第一次。大飞机项目就像一场马拉松,目前,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项工作都在往前推进。”

他指出:“目前,机体结构已经设计完成,全面开始制造,2013年飞机的系统设备都将开始地面试验。此外,客服中心等配套设计也正在有序推进。”

吴光辉透露,“2012年,在安全至上原则下,C919大型客机项目克服研制经验不足、产业基础薄弱、技术储备不够、市场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坚持‘自主研制、国际合作、国际标准’技术路线,研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项目完成了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和预发展三个阶段工作,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确定了飞机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工艺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对飞控控制律设计、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并取得初步成果。并且完成数字样机设计和机体结构生产数据发放,工程模拟机和部分试验平台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适航取证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他告诉记者,“2013年是C919项目工程发展阶段的关键一年,也是保障飞机安全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商飞公司今年将完成全机详细设计评审、系统工作包关键设计评审、直接控制率和正常控制率初步设计评审和关键设计评审、40多项风洞试验和结构强度试验以及确定审定计划等多项与客机安全休戚相关的工作,为飞机未来的成功试飞和安全运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