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温家宝: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温家宝: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5日10:0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新华08网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及重点行业改革。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的关系,完善公共财政体系,构建地方税体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价格改革,健全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继续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温家宝说,我们已经制定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政策,确保制度建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有效解决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问题,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