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需求下滑致2月汇丰服务业PMI终值回落

需求下滑致2月汇丰服务业PMI终值回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5日12:5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2月汇丰服务业PMI终值为52.1,较1月数值54有所回落,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小幅扩张,但增速环比放缓。

新华08网广州3月5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5日从汇丰银行发布的2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获悉,2月汇丰服务业PMI终值为52.1,较1月数值54有所回落,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小幅扩张,但增速环比放缓。

分项数据方面,经过1月份轻微下降,服务业收费价格在2月份大致趋向平稳。经季节性调整的收费价格指数显示月内平均收费价格仅有轻微升幅,逾94%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价格将维持不变。

2月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扬,并有实质升幅,为5个月以来最大。逾8%调查样本反映成本增加,原因多与采购成本上升有关。同时,衡量服务业企业对未来一年经营前景乐观度的经营预期指数显示,2月份服务业界保持乐观,乐观度虽环比轻微下降,但整体仍保持强劲。

此外,2月份,中国服务业用工规模继续增加,但当月整体扩张率尚小,而且环比有所放缓。许多受访企业表示乐观因素与经济好转,预期将进一步提振市场需求有关。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2月服务业增速随着需求下滑而有所放缓,这可能反映了近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的效果以及春节前后数据较大波动性的影响。“如果劳动力市场向好且制造业复苏,服务业增速将在未来数月持续温和改善。”屈宏斌说。(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