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马建堂:劳动力人口充足 仍是经济增长红利

马建堂:劳动力人口充足 仍是经济增长红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5日16:05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雪、陈瑜、王培伟)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劳动力人口充足,仍是经济增长的红利和优势。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劳动年龄人口在多年增长后出现首次下降。对此,马建堂表示,劳动力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近年来人口结构和总量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总的来说,中国15-60岁之间的劳动人口总量还很大,有9.3亿左右,仍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和优势,要提高劳动力素质和水平把这个优势利用好。

马建堂表示,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市是长期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经济增长在行业上表现为非农产业化,在区域上表现为城镇化;主要的动力还是劳动力从农村到城市去。(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