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张平: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两岸企业双向发展

张平: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两岸企业双向发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6日14:05分类:动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吴济海 牟旭)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6日在此间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台湾的企业到大陆来发展,也同样鼓励大陆企业到台湾去发展。

张平当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将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加强两岸的交流、合作。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台湾的企业到大陆来发展,也同样鼓励大陆企业到台湾去发展。“两岸的经济互有优势,能够实现互补。”

他介绍说,大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台湾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包括加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赋予了厦门在对台经济合作上先行先试的权利;加强平潭、昆山等相关实验区、试验区的建设等。“两岸的企业之间、经济之间、产业之间加强合作,应该说还有很大的空间,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

张平表示,希望两岸能够携起手来,促进经济的交流与合作。这也是两岸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我们应该为此做出共同努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