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王毅:通过节能减排等途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王毅:通过节能减排等途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6日15:12分类:宏观经济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王毅:通过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途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陈瑜 李伟 李雪)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途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将成为一种趋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5%左右。温家宝总理指出,要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心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上,放到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而通过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途径提高经济质量将成为一种趋势。”王毅说。

他同时表示,可以征收环境保护税,针对不同的污染物设定不同的税种及税率。征税对象主要是企业,但考虑到企业的税负压力,可以在其他方面为企业减税,达到一种平衡。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