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桂敏杰: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桂敏杰: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6日21:32分类:综合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6日说,上交所今年将全面实施信息披露直通车,推动证券市场透明化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透明化。

桂敏杰在证监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所谓信息披露直通车即上市公司自行登记和上传信息披露文件,并直接提交上交所网站和其他指定媒体的信息披露方式。这将改变以往所有信息披露都要通过交易所审核后发布的做法,以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地位,提高市场效能。

但他也指出,考虑到该制度改革较大,上交所将分阶段实施信息披露直通车,对与投资者关系密切及对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仍由交易所审核后披露。他预计,上市公司三分之二的事项可以通过直通车披露,另外三分之一的信息披露事项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披露,待时机成熟后再研究推行。

桂敏杰说,上交所今年还将为争取推出个股期权作积极准备,并为稳妥推出交易所体制改革做好研究。桂敏杰同时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但T+0是“双刃剑”,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还存在更多麻烦问题,对此还需评估。

针对证券法修改的问题,桂敏杰说,现有证券法主要针对公开发行市场,而当前私募市场发展迅速且相当活跃,很多公司都是通过私募方式进行融资,私募市场的规范管理要纳入证券法管理范畴。

桂敏杰还建议,国家应考虑到资本市场的专业性,在司法系统内设立专业司法人员,有效打击资本市场犯罪行为,并改变当前市场违规成本偏低的困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