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海南将建首个国际医疗旅游“特区”

海南将建首个国际医疗旅游“特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7日10:4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蒋定之6日透露,海南将在海滨博鳌至琼海一带,建设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在先行区内逐步放开对境外资本设立独资医疗机构的限制。

原标题:海南将建首个国际医疗旅游“特区”,放宽外资医疗机构股比限制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石寿河 傅勇涛 陈思武)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蒋定之6日透露,海南将在海滨博鳌至琼海一带,建设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在先行区内逐步放开对境外资本设立独资医疗机构的限制。

蒋定之当天在海南人大代表团开放日上说,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已于上月28日获国务院批复。该医疗旅游先行区将享受为其“量身定做”的9条政策,包括在先行区内将允许境外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并逐步取消中外合资和合作医疗机构对境外资本股比的限制。

目前,境外资本在华办医尚受诸多限制。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委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医疗机构对外开放。

蒋定之说,先行区将对境外医师执业给予适当放宽,还将申报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前沿医疗项目,对进口医疗器械和药品给予特殊的税费等。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到目前为止是全国唯一,独此一家。我们对这一项目充满期待。”蒋定之说。

据蒋定之介绍,所谓医疗旅游是指将旅游跟康复、健身、养生等项目结合起来,这一新型旅游形态目前在许多国家如新加坡、印度等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

位于中国最南端的海南省正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国际旅游岛,希望能够凭借其天然的旅游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海外游客。

蒋定之说,海南旅游在这些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12年游客突破3300万人次,旅游收入接近400亿元。

蒋定之说,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医疗旅游将成为一个前景非常广阔的产业。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将设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所在地的中心地带,占地200平方公里。蒋定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项目的投资将达到数百甚至上千亿元,“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

虽然没有公布先行区的具体建成时间,但他表示,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在2至3年内投入运营,“实际上先行区建设的序幕已经拉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