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厉以宁:今年经济稳中有进 7-8%增速常态化

厉以宁:今年经济稳中有进 7-8%增速常态化

新华社2013年03月07日13:1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7日表示,2013年的经济形势是稳中有进的,7%左右到8%的经济增速已经进入常态。

原标题:厉以宁: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稳中有进 7%到8%增速常态化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任沁沁 李云路)“2013年的经济形势是稳中有进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7日表示,7%左右到8%的经济增速已经进入常态。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厉以宁在回答有关经济形势问题时表示,今后的经济增长不可能像过去的双位数增长,但能够完成今年的7.5%-8%的增长率。

关于物价水平,他表示,物价上涨压力存在,在国际上没有大变动、天气还一般的情况下,通货膨胀率可以控制在3.5%左右。

厉以宁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仍然是金融。经济增长总是依赖于投资的拉动,现在就结合了城镇化,城镇化的资金从哪里来?地方的筹集,包括用它的债务平台。假定投资又出现了过剩、产能过剩会怎样?

“增长要有效率。”他说,“假定增长没有效率,金融大量发放以后,债款怎么还,地方的压力增大了,这是要预防的一个风险。”

城镇化不要走过去的老路。厉以宁说,一谈到城镇化,全国一窝蜂而起,大量花钱,这些都会促成金融方面危机的发生。

“我相信今年新一届政府会考虑到这些问题的,我们仍然是稳中求进。”他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