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尚福林: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尚福林: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7日16:4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列席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中国银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仇逸、杨金志)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列席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中国银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尚福林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机构类型上讲,上海有各种各样的金融机构,银行类金融机构比2005年翻了一倍;有各种各样的交易中心,门类比较齐全,包括商品期货交易中心、金融期货交易中心、黄金交易中心、外汇交易中心、股票交易中心。

尚福林表示,上海金融人才较为聚集,高端人才愿意到上海发展,在这里设机构,容易招到适合的人才;在金融创新方面,很多新的金融产品、新的交易产品是在上海进行创新的,起了引领的作用;在法律制度方面也起了很好的作用。

他还表示,中国银监会高度关注“影子银行”的风险,建立防范风险体系。(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