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钢铁大省河北将淘汰6000多万吨产能

钢铁大省河北将淘汰6000多万吨产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7日18:31分类:动向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昆、白林、王清颖)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长张庆伟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河北拥有2亿多吨的钢铁产能,未来计划消减6000多万吨产能,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5年来,河北省共淘汰炼铁4892万吨,占到全国的41.8%;淘汰炼钢3496万吨,占到全国的44.8%。

“实施钢铁行业调整,对政府来说,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张庆伟说,河北在产能调整过程中不区分国有、民营,注重发挥市场机制,大力支持技术先进、市场欢迎、节能减排措施到位的钢铁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说,目前,河北钢铁行业结构调整遵循三个路径,一是减量调整,把生产总量降下来,将剩下的企业做精做强。二是淘汰落后,鼓励企业之间的联合重组,优化钢铁企业在河北的布局。三是节能减排,通过绿色高效的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