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春节期间9千余人搭“顺风车” 业界呼吁常态化

春节期间9千余人搭“顺风车” 业界呼吁常态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7日20:1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张梦微)在第50个“雷锋日”到来之际,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在京召开“2013春节回家顺风车总结大会暨顺风车常态化推进会”。将顺风车常态化推进下去成为与会人士的共同心声。

2013年春节期间,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顺风车发起人王永联合赵普、郎永淳、陈伟鸿、崔永元、邓飞共同发起“温暖2013——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总人数达402429人,成功帮助超过9678人免费回家或返程,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今年的春节,我们有一个充满温暖的志愿服务,它让志愿服务融入我们每天的生活中,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志愿者。”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震如是评价这次活动。

“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正是对这一优良品格的传承。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这样的公益性活动,更要将这种行为变成我们的一项常态化行动,不仅在北京,还要在其他地方积极地推进下去。怎样才能让拼车合法?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没有利益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谢强说。(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