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梅兴保:推进金融领域改革防范系统性风险

梅兴保:推进金融领域改革防范系统性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7日21:37分类:综合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华晔迪、邹伟)梅兴保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必须抓住重点,推进金融改革,同时高度重视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

梅兴保委员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实体经济还不够;小微企业和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金融业潜在的风险在积聚等。他建议,一、调整融资结构,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完善股票、债券发行制度。正确引导资金投向,重点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二、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科学论证,有序推进,做好配套改革。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建立银行和金融机构的破产制度。加强金融机构对市场利率的评估。三、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有序发展中小金融机构。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手续,制定差别化的监管政策,适当提供税收优惠,鼓励民营资本设立中小金融机构。四、完善外汇管理体制。五、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