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陈世强:新农村建设“四个保护”很重要

陈世强:新农村建设“四个保护”很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8日10:4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陈世强表示,新农村建设重要的是要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农民的利益。生态保护、环境优化、功能齐全,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暂时标准和未来长时间的建设标准。

陈世强:信阳新农村建设在全国走在前列

新华08网3月8日讯(王静)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全国两会访谈演播室。陈世强表示,新农村建设重要的是要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农民的利益。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在回答新农村建设跟绿色经济的发展如何有机结合这一问题时,陈世强表示,这是一个生态保护和环境的问题。现在很多地方建设新农村的时候,只考虑好的房屋建筑、好的乡村面貌、好的基础设施,而不考虑生态的保护。

陈世强认为,新农村建设重要的是要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农民的利益,怎样把农民的利益充分体现出来,怎样把农村变成城市,怎样把茶园变成花园和公园,这是一个升级转型的问题。陈世强认为,生态保护、环境优化、功能齐全,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暂时标准和未来长时间的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