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陈德铭:ECFA后续商谈总体进展顺利

陈德铭:ECFA后续商谈总体进展顺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8日13:4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大陆和台湾之间在进行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商谈,总体是比较顺利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齐湘辉 牟旭)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大陆和台湾之间在进行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商谈,总体是比较顺利的。

具体而言,他说,大陆和台湾之间已经签署了早期收获,早期收获已经开始执行,从目前执行的情况来讲是比较好的。目前我们进行了服务贸易的商谈,也基本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很快要签署。正在进行货物贸易协议和争端解决机制的商谈,估计在今年的年底或者明年的年初,如果困难不是很大的话,我们可以完全谈完,“这样两岸之间就有一个比较高水平的属于自贸性质的协议,这对两岸经济的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

他表示,大陆和台湾的ECFA商谈是在一个中国原则下的两个世贸组织的单独关税成员之间的商谈,它既要符合一个中国的原则,又要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因为最后商谈的结果是要向世贸组织备案的。“但是在商谈中间,我们两个单独关税区之间确实还有很多利益的撮合,有农产品的问题,有工业品的问题,有服务业开放的问题。”

“大家的意愿也是比较一致的,可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两岸之间有一个比较高水平的自贸协议。”陈德铭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