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李国华:未来农村金融应更多配合产业发展

李国华:未来农村金融应更多配合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8日16:4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李国华认为,未来农村金融应更多地配合产业化的发展,采用“公司+农户”贷款、“公司+合作社+农户”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不同的信贷模式。

8邮储

资料图:中国邮储银行某网点

新华08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苏雪燕 华晔迪)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未来农村金融服务对象将更多的是经营大户、合作社或者其他农民的联合方式,农村金融应更多配合产业发展。

李国华认为,未来农村金融应更多地配合产业化的发展,采用“公司+农户”贷款、“公司+合作社+农户”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不同的信贷模式。

李国华建议,未来我国需要将商业性金融与政策性金融措施统筹起来。巨灾保险等应对巨大自然灾害的金融措施,需要由财政通过政策性金融手段实现,以这些为基础,商业性金融和产业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实现“三农”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在科技兴农方面,不仅引导商业银行参与,还可引导其他的金融机构,比如保险公司、租赁公司、期货公司等积极参与,形成“三农”金融方面的合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