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北京雾霾污染天气持续 将迎大风沙尘

北京雾霾污染天气持续 将迎大风沙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8日15:3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8日称,当日北京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处于严重污染(6级)水平,预计9日上午,将出现较强偏北风,扩散条件会彻底改善,但可能有外来沙尘进京。

7日以来的持续雾霾并未获得缓解,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8日13时发布数据显示,全市35个城区、交通、郊区监测站点中,10个站点空气质量达5级重度污染、20个站点达6级严重污染,合计超过八成,部分监测站点8日上午PM2.5小时浓度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受低压天气系统影响,北京地区低空大气层结稳定,有较强逆温,扩散条件差,全市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呈东南高、西北低的空间分布特点。预计9日上午,较强偏北风在改善扩散条件的同时,也可能携带外来沙尘进京,出现PM10的较重污染过程。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9日大风沙尘,10日明显降温,并与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称“北京市处于森林高火险期,8-9日火险等级提升为一级(红色),提示广大市民外出务必注意森林防火,严禁一切违法用火”。(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