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青藏铁路延伸线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青藏铁路延伸线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08日16:09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团审议时说,世界海拔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拉日铁路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韩淼 桂涛 黎华玲)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团审议时说,世界海拔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拉日铁路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2010年开工的拉日铁路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线路总长253公里,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截至2012年底,累计铺轨82.3公里。拉日铁路建成后,将彻底改变西藏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单一局面。

洛桑江村透露,西藏将着力打造以拉萨为中心,辐射日喀则、林芝地区的藏中生态旅游大区,拉日铁路的建成将对这一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西藏铁路和民航设施的发展,进藏旅游人数快速增长。洛桑江村介绍,今年西藏在传统旅游淡季冬季里,接待的游客人数也大大增加,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假期,西藏共接待游客27万多人次,不少游客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北京、天津等地。

洛桑江村说,下一步,西藏将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掘旅游业潜力,将这一产业做大做强做精,细化分工,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

数据显示,2012年,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2亿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