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徐绍史:今年房地产用地供地16万公顷

徐绍史:今年房地产用地供地16万公顷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9日11:16分类:产业经济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8日下午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加大房地产用地土地供应的力度,供地面积16万公顷左右,不低于前五年的平均水平。

徐绍史表示,目前房地产建设用地供应非常充足,其中在建的有34万公顷,待建的还有14万公顷,相当于三年供地的总量。今年国土资源部将根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的力度,而且要使土地价格保持相对稳定,更好地发挥地方和公众的作用加强监督,今年供地不低于前五年的平均数,即16万公顷左右。

对于城镇化过程中的耕地保护问题,徐绍史表示,将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他指出,城镇化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从国土资源部的角度来看,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承担重要角色,现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关于建设用地的规定是完全能够适应城镇化需要的。一方面要严控增量;同时要盘活存量,包括城镇低效利用土地,还有各种各样的未利用地和城乡闲置用地。在这个过程中,会坚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同时严格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

他透露,目前正在酝酿加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的管理,主要是减小征地的范围,提高征地的补偿,规范耕地的程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