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苗圩:工信部正制定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

苗圩:工信部正制定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9日11:17分类:综合

工信部部长苗圩8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都要加大支持力度,“谁的节能减排效果好,就更多地补贴一些”。

对于电动汽车,苗圩说,其如何充电是制约整个产业发展的瓶颈,所以现阶段比较现实的办法还是使用非插电式的汽车。

“空气质量如此差,我们也很着急,现阶段可以大面积实施的就是节能汽车,其节能减排效果要好于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关乎眼前,新能源汽车关乎于长远,这两者一定要相提并论,不能偏废任何一方。”苗圩说,节能汽车主要以油耗标准来衡量,所以会根据节油的效果给予相应补贴。

“节油效果越好,给予补贴越高。”他说,补贴的标准要“让大家跳一跳能够得到,标准过低或过高都不好。”苗圩透露,工信部正在制定专门生产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惠政策,争取上半年出台。

他同时透露,4G网络正在试验,至少要1年以后才能大面积商用,但目前部分试点城区已经具备了条件。

苗圩说,现在4G网还受网络因素制约。实际上,“现在很多地方的3G网络都是掉到2G网络上来支撑,3G网的优势并没有得到充分地发挥,所以目前首先还是要加强网络建设。”他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