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内蒙古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助民企“走出去”

内蒙古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助民企“走出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0日15:5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呼和浩特3月10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保监局了解到,今年起内蒙古将加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推介发展力度,以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市场。

“出口信用保险能带动融资,融资又能带动企业出口。”内蒙古保监局毋育生介绍,今后内蒙古将加强同有关部门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协作,争取引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内蒙古设立分支机构,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规模,为内蒙古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为了提高民营企业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认知度,内蒙古保监局还将加大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宣传,普及相关知识。

据内蒙古保监局统计,近两年来,内蒙古已有近40家民营企业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开展合作,合作企业的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总额已经达到3.78亿美元,有效缓解了这些民营企业面临的出口融资困难,部分民营企业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