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赵克志:西部地区扶贫攻坚四个着力点

赵克志:西部地区扶贫攻坚四个着力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2日15:2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文迪 陈瑜)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12日表示,扶贫攻坚是贵州的“第一民生工程”,要从四方面着力。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2011年按照中央2300元的扶贫标准,有贫困人口1149万,大约占全国人口的11.6%。“要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大力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规划,加快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贫困地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提高人口和劳动力的素质,大力地减少贫困人口。”赵克志说。像贵州这样的西部地区、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着力点有四个。

一是实施好国家的扶贫攻坚规划,抓好集中连片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基础设施要向县乡农村延伸,加快实施一批水、电、路、气、房等民生工程,全面改善贫困地区的发展条件。

二是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使用财政扶贫资金,打造扶贫产业示范带,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比如说旅游产业、茶、酒、民族医药、特色食品、果品,还有装备制造业等等,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

三是加快教育和培训,使人口和劳动力资源的能力素质与我们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适应。

四是抓好贫困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建设。抓基层打基础,有一个好的班子、有一个好的思路、有一套好的措施、有一个好的作风,持续不断的抓下去。“通过艰苦奋斗、长期奋斗,走出一条贫困地区全面小康建设之路,完成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赵克志说。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