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孙焕泉:建议提高低品位石油资源利用效率

孙焕泉:建议提高低品位石油资源利用效率

新华社2013年03月13日13:5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国人大代表、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孙焕泉建议,为有效促进低品位石油资源的开发,国家应减免低品位石油资源特别收益金,扩大资源税优惠政策的覆盖范围,同时建立低品位资源耗竭补贴制度。

原标题:孙焕泉代表:建议提高低品位石油资源利用效率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娄辰、王海鹰)“提高低品位石油资源的利用效率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建议借鉴国外低品位石油资源开发扶持政策的做法,加大对低品位石油资源开发的政策支持力度,努力提高低品位石油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全国人大代表、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孙焕泉说。

孙焕泉说,目前我国石油剩余可采储量中,低品位资源占三分之二以上,充分挖掘低品位资源潜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既是石油企业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确保国家石油安全的战略选择。

“受资源禀赋决定,低品位资源开发难度大,投入比常规油藏明显偏高。同时,国家对于低品位石油资源开发的扶持力度较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孙焕泉说。

据介绍,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普遍重视低品位石油资源的开发利用,采用边际油气田和低产井开发鼓励政策、稠油及三次采油鼓励政策、资源耗竭补贴制度等,有效促进了低品位石油资源开发。

孙焕泉建议,为有效促进低品位石油资源的开发,国家应减免低品位石油资源特别收益金,扩大资源税优惠政策的覆盖范围,同时建立低品位资源耗竭补贴制度。(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