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发展改革委:猪粮比价跌破6∶1盈亏平衡点 

发展改革委:猪粮比价跌破6∶1盈亏平衡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18:0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3月13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3日发布消息,截至3月6日国内猪粮比价跌至5.95∶1,跌破6∶1的全国平均盈亏平衡点,进入《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设定的蓝色预警区域,部分养殖户出现明显亏损。

1月下旬以来,受生猪生产周期性波动,节日性、季节性消费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国内生猪市场供求关系日趋宽松,价格持续走低。截至3月6日全国生猪出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4.52元(部分地区已跌至12元以下),比前一周(2月27日)下降3.26%,1月下旬以来累计下跌16.17%。

发展改革委表示,从存栏情况看,当前我国生猪产能偏高,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建议广大生猪养殖户根据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合理调整养殖结构,适当减少补栏,以避免大的亏损。

发展改革委表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严格按照调控预案规定,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变化,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调控预案,防止生猪价格出现过度下跌,避免生猪养殖出现大面积亏损,努力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