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江朝阳:以更开放更分享精神争夺移动支付市场

江朝阳:以更开放更分享精神争夺移动支付市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19:37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支付宝大安全副总裁江朝阳表示,第三方支付机构争夺移动支付市场时有两个因素很关键,一个是产品能足够集成“搜、比、付、析”四个环节的要素,满足这四个环节的要求;第二个是谁能更开放、更分享去做这个市场。

互联网金融监管滞后 管住备付金给企业创新空间

网络支付潜在风险仍不容忽视 六招可防网络风险

江朝阳:信用支付非信用卡 增无线支付成功率

江朝阳:交易数据分析是第三方支付永恒追求

新华08网3月13日讯(王静 刁倩)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511.4亿元,同比增长89.2%,但整体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竞争格局未定。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如何争夺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支付宝大安全副总裁江朝阳在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演播室时认为有两个因素很关键,一个是产品能足够集成“搜、比、付、析”四个环节的要素,满足这四个环节的要求;第二个是谁能更开放、更分享去做这个市场。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江朝阳表示,第三方支付机构怎么来赢得这个市场竞争,最重要的是能不能有一个好的产品。好的产品集成整个成交过程四个环节的要素,很好地满足这四个方面的要求。而看谁能做出这样的产品来,这是非常重要的。

江朝阳认为智能手机相当于一个小型的PC,它可以集成交易环节当中所需要的所有信息,让整个交易变得更便利,更有增值效应。在日常生活当中完成一笔交易首先是“搜”,知道哪里有我们想要的东西。手机现在具有地图的功能、大量的商品信息,完全可以通过手机搜得到。第二个是“比”,搜完了要比价格是否合适,这个价格是不是够优惠,手机也可以承担这样的工作。第三个是“付”,就是交付的过程非常简单。现在很多新的技术发展,可以让手机跟商户之间的收款机器的交互非常简单。第四个环节,对商户来讲是“析”,就是“分析”的“析”,商户希望知道他的客户大致是什么样的人,今后是否可以有针对性地为这个人群来提供服务,来改进他的服务,这对商户来讲很重要。

而对于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格局,江朝阳认为,线下手机的支付链条,这个生态圈非常长。第一是地域分布非常广,第二是商户众多,第三是客户群体也非常众多。因此,江朝阳认为不太可能有一家通吃整个市场,更多的是各参与者需要在这个产业链、生态圈上面明确各自定位,通过互相之间的合作,一起来做市场。所以谁能把这个市场做得更好呢?是那种有更多开放、分享精神的企业,更多愿意跟大家去合作、共享的企业,有可能在这个市场里面做得更好一些。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