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偿付能力不足 保监会对三险企亮红牌

偿付能力不足 保监会对三险企亮红牌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5日09:02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幸福人寿、长城人寿、昆仑健康因为偿付能力不足,昨晚被保监会亮出监管函,分别对其采取暂停增设分支机构或停止开展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记者 卢晓平○编辑 枫林

幸福人寿、长城人寿、昆仑健康因为偿付能力不足,昨晚被保监会亮出监管函,分别对其采取暂停增设分支机构或停止开展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据悉,幸福人寿2012年四季度末实际资本为4.36亿元,最低资本为9.08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8.06%,属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长城人寿2012年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3.34%,属于偿付能力充足Ⅰ类公司。而昆仑健康保险公司2012年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2.68%,属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但考虑到公司修改章程、增加注册资本相关事宜正在办理之中,根据监管规定,也暂停公司增设分支机构。

偿付能力监管是保险监管的核心,也是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的关键所在。保监会一直对此高度重视。保监会去年发布《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规划》,计划用3至5年时间,形成一套既与国际接轨、又与我国保险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偿付能力监管制度。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