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李克强: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

李克强: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17日12:15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李克强说,为政清廉应该先从自己做起,己正,才能正人,这是古训,也是真理。自古有所谓“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我们愿意接受全社会、接受媒体的监督。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北京表示,腐败和我们政府的性质应该说水火不容,中国政府反对腐败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

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反腐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李克强说,为政清廉应该先从自己做起,己正,才能正人,这是古训,也是真理。自古有所谓“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我们愿意接受全社会、接受媒体的监督。

他表示,我们还要建立和完善不能贪、不敢贪的反腐机制,让腐败行为、腐败分子依法受到严惩,绝不手软。更重要的是,要让权力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中运行,使人民能够更为充分和有效地进行监督,这也是把权力涂上防腐剂,只能为公,不能私用。 

“我们还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李克强说,前一段我收到财政报告,1—2月份,中央财政的收入增幅只有1.6%,可以推想,未来财政再保持高速增长的收入态势不大可能了,但是民生支出是刚性的,不能减,只能增,那就需要削减政府的开支。

“这里我们也约法三章,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这三条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李克强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