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省支持前海加快开发开放若干意见即将出台

广东省支持前海加快开发开放若干意见即将出台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9日09:5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广东省政府支持前海加快开发开放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而随着前期准备工作的相继完成,前海土地出让也即将启动,新一批先行先试政策也已在酝酿中。

⊙记者 时娜   ○编辑 李剑锋 

记者日前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广东省政府支持前海加快开发开放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而随着前期准备工作的相继完成,前海土地出让也即将启动,新一批先行先试政策也已在酝酿中。

在上月举行的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广东省政府方面就曾透露,已完成《关于支持前海加快开发开放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的制定工作,将于近期提交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届时将再次下放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若干意见》即将出台。

与此同时,随着填海与土地整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前海的土地出让工作也即将正式启动。前海计划在上半年推出第一批面向市场、面向社会的土地供应。伴随着土地出让,今年前海将安排大约25个产业建设项目,计划启动400-500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此外,今年前海还将安排27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0亿元。这意味着,前海大规模开发建设即将启动。

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首席新闻发言人何子军表示,前海的政策不仅限于这22条先行先试政策,前海正在根据发展需要,滚动式地向国家争取新政策。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和秘书处处长王锦侠则进一步指出,近一个月,前海在多个领域梳理前海开发开放进一步发展的政策需求,新一轮政策正在酝酿中。

受益于先行先试政策不断落地, 今年以来企业入区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据介绍,2012年全年共批准入区企业302家,完成注册登记的企业142家。而今年仅1月,就批准了110家企业入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