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IDC:2013年一季度中国PC市场增速低于预期

IDC:2013年一季度中国PC市场增速低于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20:1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上海3月19日电(记者高少华)国际数据公司(IDC)19日发布的全球各大PC市场月度跟踪报告表明,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增长速度低于预期。

增长速度放缓部分是由于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和其他一些预料中的因素。三月份中国市场应有所恢复,但并不足以弥补二月份增长弱势所带来的后果。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PC市场,2012年其PC出货量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1%。由于该市场二月份销售的减缓以及对三月份可能产生的影响,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可能将低于最新预测约2%。

IDC对其他PC市场的月度跟踪报告显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拉丁美洲和不含日本的亚太区(APeJ)市场的表现与预测接近,供应链数据则表明存在较大的下调空间。 

IDC全球PC市场跟踪报告项目副总裁Loren Loverde表示,由于各厂商和供应链正忙于解决Windows8的过渡问题,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可能下降7.7%。不过,二月份的月度数据表明,在看到下半年复苏迹象之前,一季度下降幅度可能达到两位数,二季度则可能会出现5%左右的下滑。PC市场要在2013年下半年取得正增长,就需要凭借一些有吸引力的PC新设计以及比平板电脑和其他产品更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