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海:9月起小学生校车必须使用国标专用校车

上海:9月起小学生校车必须使用国标专用校车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11:1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记者1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当地小学生校车今年9月1日起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据了解,目前上海市383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国际学校使用的1954辆校车均取得校车标牌,占全国已发校车标牌的67%。

新华08网上海3月20日电(仇逸、焦苇)记者1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当地小学生校车今年9月1日起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

据悉,上海将继续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所有校车必须明确许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所有校车在今年9月1日前必须按国家标准配置校车标志灯和停车指示牌。

目前,上海市383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国际学校使用的1954辆校车均取得校车标牌,占全国已发校车标牌的67%。其中,中小学生专用校车117辆,非专用自有校车871辆,非专用租赁校车96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使用校车的学校减少50所,涉及500余辆校车。

上海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2013年工作会议19日召开。会议透露,上海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安全教育体系,提高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有效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