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顺风车”常态化在京启动 统一车标和手势

“顺风车”常态化在京启动 统一车标和手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20:1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3月20日专电(张梦微)伸出手臂、竖起大拇指示意要搭顺风车,这种电影中的镜头将成为北京街头的一景。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昨天在北京发布统一的顺风车车标、搭车手势,并表示顺风车将从过去关注春节回家向常态化推广。发布会上,数百名热心车主为自己的爱车系上绿丝带,志愿加入“顺风车公益行动”。

顺风车,对许多北京人并不陌生。今年春节期间,一场“温暖2013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吸引了超过40万人参与,并成功帮助9678人免费回家或返城。

据了解,顺风车常态化将通过三种途径来实现,包括固化长途短期、推进短途长期、倡导短途短期三个方面。其中,长途短期指的是类似春节、五一、十一等长假顺风车,短途长期指的是同城上下班顺风车,短途短期指的是偶遇性顺风车。

发布会上,顺风车公益基金管委会推出了统一的顺风车绿色车贴、绿丝带及搭车手势。有兴趣参与活动的车主或搭车人,可登录顺风车网站(www.shunfengche.org)、下载手机客户端、登录微博或发送短信66至1066958800等方式参与。(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