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张竞强:搭建投融会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张竞强:搭建投融会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1日13:2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表示,中小企业协会将于今年7月发起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通过这个平台把好的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解决企业的融资难。

张竞强: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足10%

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张竞强支招中小企业发展

张竞强:中小企业创新关键在于引进人才

张竞强:主张中小企走出去 但境外融资应慎重

张竞强:解决融资难 诚信体系建设是至关重要

新华08网3月21日讯(张韵 钟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3月21日做客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演播室时表示,中小企业协会将于今年7月发起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通过这个平台把好的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解决企业的融资难。 

3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访谈间,图为访 

3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访谈间,图为访谈进行中。 新华08网钟奕摄

张竞强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计划今年7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这个交易会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主要的商业银行,工农中建交、开发银行、邮储银行都是重要的参加单位。

张竞强指出,发起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的目的还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想通过搭建一个平台,把以银行为主的银行和需求方众多的中小企业,包括一些中介组织,比如说像担保、律师、会计师、审计师这些,融资服务的这些中介机构都吸引到这个平台上,融资双方、各个服务方都在一个平台上进行交流、交易。

3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访谈间,图为访

3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访谈间,图为访谈进行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08网钟奕摄

张竞强认为,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还起到一个窗口的作用,展示银行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了解这些产品的优点。同时,也通过这个窗口展示中小企业,特别是那些低碳型、科技型、环保型这些中小企业。在这次交易会有一个中小企业“三化”成果展示专区,就展示中小企业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把好的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