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张竞强:解决融资难 诚信体系建设是至关重要

张竞强:解决融资难 诚信体系建设是至关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1日15:4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表示,中小企业中存在诚信缺失或者诚信不足,而要彻底解决融资难,诚信体系建设是至关重要的。

张竞强:搭建投融会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张竞强: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足10%

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张竞强支招中小企业发展

张竞强:中小企业创新关键在于引进人才

张竞强:主张中小企走出去 但境外融资应慎重

新华08网3月21日讯(张韵 刁倩)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21日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在谈到中小企业诚信问题时,张竞强表示,中小企业中存在诚信缺失或者诚信不足,而要彻底解决融资难,诚信体系建设是至关重要的。

3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访谈间,图为访谈进行中。 新华08网钟奕摄

张竞强认为,中小企业之所以贷不到款,一个重要方面是很多中小企业诚信缺失或者诚信不足。中小企业存续时间短,每年都有上百万家中小企业倒闭,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诚信不足。现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也开始关注中小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现在正寻求建设一个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很多金融机构在这方面也希望有所进展,但是这个做起来很难。

3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视频访谈间,图为访谈进行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08网钟奕摄

张竞强表示,中小企业要想发展,想彻底解决融资难,解决在社会经济生活当中的诚信问题,诚信体系的建设是至关重要的。诚信体系建设中除中小企业本身参与以外,还将建立一个第三方评价。第三方将对中小企业进行评级,类似于网上交易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目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正在积极建设该评级制度,比如信用好的,就给予一个星,再好的两个星,最好的五个星等。第三方评价应该是非盈利、客观、公正的,成为其他市场经济主体衡量中小企业诚信的标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