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天气转暖催热家居市场 业内呼吁品质家居

天气转暖催热家居市场 业内呼吁品质家居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5日08:26分类:综合

天气转暖催热家居市场 业内呼吁向品质时代迈进

新华08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周文林)随着天气转暖和家装消费的复苏,家居建材市场温度也快速上升。有业内人士表示,希望借助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推动国内家居行业加快从低端家居向健康家居、品质家居方向转变。

国内知名家居建材品牌红星美凯龙宣布于3月23、24日两天与百家知名品牌发起全国性大型促销活动。据悉,该活动在全国8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几乎覆盖红星美凯龙旗下所有卖场,参与品牌有105个,绝大多数是国内外家居建材行业的一线品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参与品牌数量、优惠幅度及整体规模上是近来国内家居建材行业最大的一次。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表示,此次活动将为消费者提供大额现金补贴,让消费者用普通价格买到品质家居产品,希望借此以优质的家居产品引导国人从低端家居向品质家居更新换代。

实际上,除此次规模庞大的活动之外,近期国内多家家居卖场也开始启动多种促销活动。这一方面显示天气转暖后的消费契机正在被厂商们快速捕捉,另一方面也显示家居市场仍显示强大活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国内家具行业收入5439亿元,同比增长13.8%;利润总额345亿元,同比增长19.4%。有媒体认为,当前国内家居市场正迎来消费旺季。

在消费市场升温之际,家居建材行业在资本市场近期的表现也值得关注。长期以来,上市企业中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仅10余家,但近期该行业申请上市的企业数量已猛增至15家,其中包括在国内家居卖场、家装市场领先的多个龙头企业,其谋求更大市场影响力的策略已十分清晰。在消费需求和资本市场的共同作用下,可以预料,今年将有更多家居建材企业的大规模市场行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