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证监会将进一步推进监管信息公开

证监会将进一步推进监管信息公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6日09:4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毛建宇)证监会日前公布的《中国证监会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提出,证监会将完善监管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制定《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优化信息公开程序。

《报告》提出,下一步,证监会还将从两个方面进一步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推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完善证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充分发挥证监会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加大新闻发布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新闻。二是加强培训交流,建立信息公开常态化培训交流机制,认真总结交流各部门和派出机构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去年证监会网站共主动公开监管信息7459条,其中证监会机关公开2392条,派出机构公开5067条。去年证监会围绕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退市制度改革、上市公司分红、场外市场建设、债券市场发展、机构创新发展、并购重组、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等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组织新闻通气会70余次,安排会机关部门接受采访60余次。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