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称天然气价格短期不涨 推阶梯气价

发改委称天然气价格短期不涨 推阶梯气价

新浪财经2013年03月27日14: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天然气将大幅涨价传闻,发改委相关人士今日表示,对于居民用气会特别慎重,短期内价格不会上涨。未来居民用气价格改革的方向是逐推行阶梯气价。

针对天然气将大幅涨价传闻,发改委相关人士今日表示,对于居民用气会特别慎重,短期内价格不会上涨。未来居民用气价格改革的方向是逐推行阶梯气价。

据央视财经频道官方微博报道,据接近发改委人士透露,未来居民用气价格改革的方向是逐推行阶梯气价,即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的部分保持稳定,不涨或少涨;对于超出基本需要的过高消费,将通过价格杠杆进行抑制,促进资源节约。“天然气价格改革将会积极稳妥推进,分步实施,尤其对于居民用气会特别慎重。”

新浪财经向发改委相关人士求证,对方也表示天然气价格不会说涨就涨,“天然气价格关系到千家万户,即使未来涨价也需要先经过各地的听证。”该人士同时确认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方向是逐推行阶梯气价。(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